绮落

行至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卷一:望断轮回,泪尽相思(六)

临近湖心亭的时候,花千骨隐隐感到四周仙气缭绕,且愈发清冷,细观前方景色,竟纷纷扬扬落下洁白雪花。抬头观阳光正盛,天气似乎不太对头啊。

强烈的好奇心促使她加快了滑行速度,期间也不忘隐去她与白子画的容貌和气息。

复行数十米,花千骨渐渐看清那边另一轮游湖的船只,甲板上立着一男一女。

男子手中正施着法:“师父,你看如何?”他指的想必就是空中无故出现的雪花吧。

女子颔首,眼中是赞许。

花千骨愣着,那二人正是白未缘和洛寂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们。

那边,洛寂首先反应过来,收了法术,又摧动船只向花千骨这边驶来。

走到船头,与白子画并肩站着,她思索着等会儿的说辞。

两船相隔不过几米,洛寂向着面前二人抱拳:“方才是在下鲁莽了,不知是否打扰了二位的雅兴。”

花千骨见白子画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便回了他的话:“没事,那雪景…甚好。”不曾想洛寂仙资如此之好,这法术她学了可不止这会儿功夫。

东边日出西边雪,倒别有一番韵味。

后面白未缘紧跟过来,暗自用法术探对方气息,只是普通凡人,但总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“这是我师父,我们来此游历,二位也是?”洛寂看见白未缘走来介绍道。

“对…我们来游历。”

“那我们同行可好?”

花千骨侧头去看白子画,意在询问他意见。她的心里是纠结的,既想和女儿多待会儿,又怕身份暴露引来麻烦。却见白子画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,那女孩给他莫名的熟悉感。

花千骨得到回答向着对面人点了点头,下一瞬就见着两轮游船渐渐合并,不消片刻他们四人已经站在同一甲板上。

“怎可如此胡来。”白未缘眉头微蹙。

洛寂连忙讨好:“我看二位气宇非凡也不似普通人,该不会介意我如此,不是说为我过生辰么,师父便答应我吧。”

白未缘没接话,这些年她几乎都是这般惯着他,或者也可以说是习惯性的不止当他是徒弟。

还有什么呢,她时至今日也不是很明白对他是否有男女之情。

欲聊些什么,就见着一只粉红纸鹤飞来,白未缘伸手接过,洛寂在一旁凑过去看着,见到署名也不管信的内容:“幽若掌门这个月已经寄来第三封信了吧,想必还是找师父批宗卷一事,师父这次断不可再心软回去,否则以后便再甩不掉她了。”

白未缘收了信,露出难得的笑意:“这次定不回去,说好了陪你过生辰的。”徒弟最近越发的喜欢霸占着她。只是信中提到绝情殿上那位似有异动,还要早些加固封印才是。

花千骨扶额,幽若平时就是这般偷懒并欺负她女儿的么,怎么说也还有儒尊啊,未缘才多大,就让她管这些。

洛寂将目光重新收回到白子画与花千骨身上,这两个人仙资如此之好,为何不去修仙呢,如此想着便也问出了口。

花千骨只觉怎地越怕什么便来什么,随意编了个理由便将此问题糊弄过去,万不可让师父存下想法。

此刻四人围坐在石桌前,白子画与白未缘并不说话,花千骨莫名觉得气氛奇怪:“师父,我去拿些点心出来吧。”

白子画淡淡点头。

“你们竟也是师徒吗,原还以为是一对璧人。”潜意识里便觉得他们是夫妻。

花千骨脸上微红,硬扯出一个笑便进船舱去拿东西,洛寂也从墟鼎拿出茶叶去烹茶用。

便只留下白子画与白未缘二人,两箱无语,最终是白未缘打破了寂静:“我们见过吗?”边道边再次凝力去感应他气息,结果仍与前次一般。

白子画摇头,心里却也有这个疑问。

白未缘仔细想着,对了,这个人的气质和爹爹很像,东方叔叔说过爹爹的三魂会依次转世为人,莫非他真的是爹爹?那里面那人无疑就是娘亲了,可若真是他们又为何要避着她呢。

“我瞧那位姑娘熟悉的很,不知她是哪里人。”白未缘试探道。

“她未曾说过,只在三年前拜我为师,她的身世来历我一概不知。”白子画如实回答。

三年前,拜师,身世不明,让白未缘更肯定了心中所想。

娘亲原来已经找到爹爹了,却没有通知长留,明显不愿让人知道,她是否应该离远些不打扰他们呢。

爹爹娘亲的故事她当然听过,他们的人生中快乐相伴的时间总是太少,少到不知它是否存在,少到对幸福二字没了期待。

内室,花千骨整理心情,突如其来的相遇她确实没准备好,但未缘是个稳重的人,她或许能试着把事情告诉她。

再者,以她的细腻心思,该也能猜出他们身份。

入夜,花千骨倚着船栏,静静地盯着那门口,白未缘感应到仙气,很快便走出来,顿了顿,唤声娘亲。

花千骨应答一声,询问她近况,得到答案后正式切入正题:“未缘,你应知道你爹爹他魂魄转世无法修仙,所以我并不打算带他回长留告诉他过去的事。”

白未缘点头:“我不会和爹爹说这些的。”

花千骨见着女儿懂事,心里却一阵心酸,她欠未缘的太多,从一开始便是,直到现在都不能给她一个完整的家。

再等三世,过了这些年,就会是永恒。

由于内心的谴责太深,花千骨这几日尽其所能的照顾好白未缘,即便她有仙身不需那些,她却习惯了准备一日三餐,时而嘘寒问暖,趁白子画不在时亦会指点她剑术仙法,聊些长留的事。

幽若那丫头做的很好,儒尊也难得的管理起正事来,摩严还同从前一样,开始还会将幽若批过的宗卷再看一遍,后来见她能力渐强便确确实实的将长留大小事务交给她,后代也该培养几个能人。

落十一和糖宝似乎时常不在长留,摩严也不管他们,火夕和舞青萝也是一早便出去度蜜月了,说是给师父和师娘一个二人空间。

花千骨不由感叹,她和师父果真的磨难最多的,明明他们认识的比谁都早,明明他们爱的比谁都深,却还是在互相折磨,等待岁月。

聊起这些,她便问白未缘一句:“你和洛洛是否有男女之情?”

白未缘不知如何回答,尚在思考间,听到船舱一阵剧烈声响,忙瞬移过去,便见到洛寂盘膝而坐于房间正中,面部表情显得极为痛苦。

“洛寂。”白未缘一瞬的心慌去喊他,又被他不知何处来的力量镇压在五米之外靠近不得。

花千骨大约知道是什么事,让白未缘先行出去,念了个口诀到洛寂身后,点了他穴道便输送真气给他。

此事也怪她,忘了洛寂体内有些许神元,她方才不加控制的将神息露出,才会在他修炼时趁虚而入。

白子画感受到船上晃动一番,踱步到白未缘身边,见她神情严肃也未多问,只是小骨在里面做什么。

“洛洛。”花千骨忽然叫唤一声。

白未缘顾不得其他,挥手便打开房门。

洛寂已经转醒,但早已虚脱,只能由花千骨拖着他的头,白未缘自然的从她手里接过,白子画跟着进来站在远处,看到眼前景象脑中闪过几许模糊片段。

“洛寂,你如何?”白未缘关切道。

洛寂忍住疼痛为她扯出一个微笑,微微摇头,垂下的手抬起欲抚她脸颊:“小缘……”

他想起来了?白未缘脸上掩不去的惊讶。洛寂知她心中所想,点点头,想起来了,前世今生,他欺骗她,利用她,也帮过她,救过她,最终,还是逃不过一个爱字。

“对不起。”洛寂望着她,不知是为哪件事道歉,或许所有都是,他伤她太多,欠她太多,他如今所求的也只是想要一个弥补救赎的机会。

白未缘不知他道歉何意,只当是因愧疚离开这么久,此刻才想起她,摇了摇头,将他抱的更紧。

花千骨望着眼前两人,不做声响的退出房间,将门关上。

白子画站在风口,衣袂飘荡,正等着她,知道那人在他身后也不回头:“说吧。”

花千骨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来:“他们原是…是朋友,随着时间互生爱意,因为一些原因,洛…洛寂死了,转世后被未缘收作徒弟。”

白子画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,他要知道那么多他们做什么,他只想知道她,他面前的这个人,他的徒弟,到底是什么人,身上有多少故事和秘密瞒着他。

“我,我的确先前就认识他们,曾经我在长留修过仙。”

“那你为何回到凡间?”

快活神仙不当,非要来凡间受罪。

“我仙资太差,什么法术都学不会,被赶出来的。之前也只在医药阁待过,所以未缘才找我救治他。”花千骨最终还是没有说实话。

又是一阵沉默,见白未缘扶着洛寂从里头走出来:“白公子,小…千骨姑娘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

“怎么这么急。”花千骨有些不放心。

“无事,就是小缘担心我身体,要回去给我服些仙药仙丹调理。”洛寂故作轻松。

花千骨不再挽留,这样也好,省的她整日提心吊胆怕被白子画发觉。

白未缘一直没有说话,洛寂知她心中不舍,运法在花千骨手中塞了枚铜镜方便联系,两人便腾云而去。

但愿你们比我们幸福,花千骨在心中默念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