绮落

行至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当花千骨在长留招收新弟子时与白子画灵魂互换(一)

昨日刚刚看到长留提前招收新弟子的好消息,花千骨觉得自己十几年来积攒的好运在此时一次性爆发了,好不容易通过魍魉森林的考核,实在是有些累,简单洗漱一番便早早的在长留客栈睡下了,毕竟要保存体力应付明天的考核嘛。

不知是不是床太舒服,花千骨第二天天大亮了才醒,正打算慌里忙张的套上衣服赶到集合地点,她才发觉问题。

这不是她住的客栈啊,这到底是什么地方?

这儿这么华丽,肯定是非常厉害的人住的地方,可是是谁把她带上来的呢?

正当她百思不得其解时,恰好在镜中看到了白子画,没搞清楚状况的花千骨呆呆的唤了一句上仙,当她惊觉自己发出一个男人的嗓音时,她崩溃了......

在镜子前摆弄一番,花千骨终于确定以及肯定自己就在白子画的身体里,那真正的白子画又去了何处?

不行,这太惊悚了,不管怎么样,她都得先找到白子画,不不不,是她自己的身体,她还真不确定白子画在不在她的身体里。

然而天不遂人愿,在绝情殿迷路一阵后,她意识到这地方不是一般的高,她根本不可能下得去。

一个人在绝情殿上发呆了半天,终于等上来一个人,来人恭恭敬敬地向她行了个礼:“尊上。”

她在看到人的那刻已站了起来,想伸手扶又意识到自己现在在白子画的躯壳中,赶忙收回手:“不必多礼。”

还好那弟子低着头并没有发现她的动作,但依旧对她的话感到一丝疑惑,不过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讲今日的折子送上来了,要请他过目。

花千骨自然不知平日里白子画是如何处理这些东西的,但她明白再拖下去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糟,也顾不那弟子会如何想,直接命令道:“带我去新弟子考核处。”一边说话,一边心里默念千万不要被发现。

那弟子不明白他此举何意,尊上怎么会不知新弟子在何处考核,还要他带着去?但他必然不会违背白子画的意思,正要御剑却发现白子画还纹丝不动的站在原地,回忆他刚刚所说的带他过去,莫非尊上是要他带着御剑?......这不能吧。

又等了半晌,白子画还是没有反应,那弟子认命,召来一朵云请白子画上去,他是万万不敢带着白子画御剑的。

花千骨看着这云有些犯怵,虽然前几日白子画带着她飞过几次,但她还是恐高啊,这要是摔下去了怕不是尸骨无存。只是此刻也由不得她犹豫,心一横,她稳步跨了上去。

那弟子心里紧张,根本不敢看白子画,整颗心都放在如何腾云上面,完全没注意到后面白子画惊慌失措的表情。

一路飞到铁索桥,那弟子小心控制云朵降落在距离新弟子不远处的草丛,示意白子画已经到了,而此刻花千骨的肉身刚刚通过第二关的考核。

花千骨先前猜的不错,那肉身中待着的,的确的白子画本尊的灵魂。

感觉到周围一丝异样,白子画抬眼望去,虽有树木遮挡,依旧是看到了花千骨身上掌门服饰的一角,趁着众人不注意,从一侧悄悄离开,朝着花千骨的方向走去。

花千骨看到“自己”不断朝这边来,心中一阵紧张,完全不知该如何动作,旁边的小弟子显然也有些不知所措,这凡人过来干什么?总不能是找尊上吧。

晃神间她已经走到他们跟前:“你去那边守着。”她命令道。

小弟子心叹这女孩气场好强大,又见白子画没有说什么,微微施一礼便离开了。

“尊......尊上?”花千骨试探道。

白子画颔首,没说什么。

知道对面真的是白子画,花千骨终于松了一口气,随即问道:“尊上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“我目前也不得而知。”

“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?”总不能一直这样在对方的身体里待下去吧。

“你是如何来这里的?”白子画不答反问,虽然看到那弟子时已经有了猜测,但还是隐隐有些不安,她别是全盘托出了吧。

“我就是,让那位师兄带我去看看新弟子考核...他好像有些奇怪,但应该没发现什么。”花千骨小心翼翼的解释。

“你我二人互换一事,不可让任何人知晓。”白子画道。

一旦让妖魔二界知道他壳子里不是他,定会趁此机会将他除去,到时他们二人都会有生命之忧。

花千骨不明白了,难道要两人一直扮演对方吗?可白子画演演她还行,她如何演的了白子画?不说别的,单说她什么法术都不会,铁定就穿帮了啊。

白子画知道她心中所想,让她将那个新弟子打发回去后,便带着她去一僻静之处细细教导。

花千骨虽对仙界法术一窍不通,但到底是在白子画这个上仙的身体里,又有本尊指导,施展几个小法术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横霜已经从她墟鼎里取出来了,目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教会花千骨御剑,可如今白子画在花千骨身体里没有半分法力,只能言传而不能身教,花千骨看着这薄薄一柄剑就不敢跨上去。

白子画无奈,只能随她一同上剑,让她默念心法口诀。

看着剑一点点升起来,花千骨紧张的不行,牢牢抓着白子画,可她如今那么大个人扶着白子画小小的身体根本扶不住。

白子画用尽全力将她撑起来,不怎么习惯地安慰道:“小骨,别怕,看着前面专心御剑,不会掉下去的。”其实掉下去也无妨,她只将剑升起一米高,想摔也摔不死啊。

白子画突然有些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教会她御剑了。


【彩蛋为白子画视角】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